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信用评价 >

浙江省工商局公示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义乌13家企业上榜

       诚信是企业进入市场的基石和钥匙。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向社会公示了854家2017年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义乌13家企业榜上有名,公示期为两年。
       据了解,上榜的13家企业中,浪莎针织有限公司、义乌卓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义乌市达标塑料彩印厂、浙江晋升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系首次公示,浙江绣水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宝丽姿伞业有限公司、浙江信达化纤有限公司、浙江梦森服饰有限公司、义乌市宏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天驰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博尼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恒风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伊彤服饰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继续公示。
       2016年,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规定,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由原先的认定改为公示。市场监管部门依企业自愿申请,对符合公示条件的企业,将其合同信用等信息向全社会进行公示。
      “为了更好的让企业适应认定改公示这个变化,我们一方面是帮助企业做好公示材料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更要指导好企业切实做好合同工作,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义乌市场监管局市场与合同监管科负责人说。
        对获得“守重”公示企业,浙江省工商局将配发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证书。在公示期内,公示企业可以在交易、招投标等活动中出示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证书证明其信用状况,也可以在其产品或者服务以及包装、装潢、产品说明、广告宣传中使用“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字样或标识。
        需要指出的是,对企业而言,“守合同重信用” 企业并非终身制,而是实行动态监管。公示企业在公示期内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失信行为等情形的,经核实,撤销其公示。近日,浙江超联科技有限公司、慈溪市金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华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慕容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因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的判决和公司合同信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被浙江省工商局撤销了“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截至目前,义乌共有“守重”企业334家,其中总局公示10家、AAA级“守重”企业50家、AA级“守重”企业134家、A级“守重”企业140家。
2017-08-09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