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信用评价 >

山东淄博:石油化工行业举办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石油化工行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议举行,逾100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会议是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及国家关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指示精神而组织的企业信用培训会议。原商务部信用研究员、国家级信用管理师讲师、海航集团渤海征信总裁、现北京正言征信有限公司总裁李奎元先生发表了题为《信用管理的价值--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演讲。全面解读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内容及重要价值,着重就企业如何立信、信用融资、客户管理、商账追收、企业信用体系建立、培训信用专业人才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列举为皖新传媒、乐普医疗等上市公司建立企业信用体系,成功降低1-2%的坏账率,换回了数千万的逾期账款的实例,达到了优化了客户组成,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部门摩擦,提升企业利润的目的。
  商务部信用研究中心评级部副主任、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信用合作部副主任郭大林就企业信用评级内涵及评价内容、流程、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运用大量实例介绍了信用评级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实际价值。如,天津一化工企业通过信用评级(AAA)后,获得参与中石化竞标资格,并最终赢得价值1500万的该项目。
  现场,与会企业家深受启发,并就企业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部分企业家对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愿意在淄博市信用协会的指导下建立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让信用助力企业闯关再创辉煌。

2017-04-13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