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团体标准 >

工程监理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行业观摩会简报

    由重庆市建设监理协会主办、大太阳建筑网承办的“工程监理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行业观摩会”在重庆金质花苑酒店隆重举行。观摩会除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外还邀请到市城乡建委建管处、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渝北区质量监督站、市节能协会、《重庆建筑》等相关领导莅临,并特别邀请到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以及上海、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内蒙、宁夏、新疆、广西、广东、河南、海南、吉林、成都和中建监协船舶分会等15个省、市、自治区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到会观摩。
    此次观摩会旨在倡导行业改革创新,将“互联网”先进的科技手段运用到工程项目管理中,提升监理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从业行为自律约束,并首次提出运用互联网信息化管理手段记录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信息,展现工作成果,改革传统管理模式,充分体现服务价值,同时推动行业信息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观摩会主要展示重庆市建设监理协会与深圳大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同研发的“智慧工程”、“行业自律平台”两大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功能,以及与手机移动端的同步运用实现PC端与手机移动端的无缝连接,同时采用实体项目演示展现平台协同效果,实现项目现场数据信息实时共享同步管理,并模拟实施项目管理中“监理、施工、设计、业主”的多方协同工作,通过标准化管理流程、检查、预警、智能化统计分析等实现对工程项目的进度、从业行为、质量安全等进行实时掌控,打破了传统软件的管理模式,整合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有效资源,利用互联网云技术对大数据进行自动分析处理展现整个工程项目的历程和从业人员执业生涯,保证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可追溯,填补目前工程项目实施过程的管控缺失,为建立工程项目过程监管信息体系,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进程打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提出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应理论与实践并行,改革创新,践行是关键,“智慧工程”管理平台已在重庆市监理企业中推广使用,重庆市建设监理协会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实体项目深度研发参建多方协同管理,逐步完善信息体系,建立从业行为记录,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效数据。并倡导各省、市协会携手并进,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6-10-27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