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团体标准 >

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11月举行

9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11月25-28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民主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等社会服务部联合主办,包商银行冠名。

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徐国权指出,当前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依然较大。资本、土地等要素成本持续维持高位,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招工难、用工贵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亟待进一步缓解。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的举办,意义非凡,影响深刻。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牵头,连续十年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已经列入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名列,成为中小企业界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今年,年会由十一个单位,第十一次举办,让我们联想到的很多,它不仅仅是一个巧合,更代表是知行合一漫漫征程,是1+1大于2,抱团取暖、互助共赢的强大力量与信心。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任兴磊介绍了会议筹办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精品活动,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既是中小企业与各相关服务机构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们根据形势发展,不断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调整,以提高会议品质,突出年度特色。

任兴磊指出,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相关榜单与研究报告将继续按惯例对外发布。在今年的会议上,将发布2016中国成长型、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百强,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服务中小企业全国先进单位和个人,向全国推荐的中小企业首选服务机构名单,发布《分析与展望:2016-2017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报告》《2016中小企业众创空间建设报告》《2016大众创业与中小企业创业观察与分析》等专题调研报告。

其次是会议组织方式将做出适当调整。大会主题发言、平行会议、主题报告会、企业项目申报指导说明会等环节将继续保留。在原有的基础上,保留养老、创新、农业、清洁,今年新增加“中国商业服务论坛”、“产融一体化发展论坛”、“中小企业海外投融资论坛”、“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中国国际文创娱乐产业峰会”、“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在京东绿安展览中心举办中小企业特色商品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会,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运营、投资、融资、管理等提供最权威的解读、最成功的案例剖析、最典型的经验分享。在各行业各领域分论坛峰会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充分运用年会期间来举办更多精致、高端的小型沙龙和书画联谊活动,预计今年将主办主分论坛共计16场次,为中小企业奉献一场内容饱满、形式多样的精神大餐。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执行主席韩晓光在发布会上代表各主办单位指出,为了更好的加强政府、民主党派、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关心,营造良好沟通环境,同时也要体现企业家办会的宗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首次邀请到各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门联合担纲主办单位,也是工作的首创;民主党派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呼唤党和政府关注中小企业问题的参政议政高地。相信在各机构的联合推进下,共同打造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高端平台,共推千万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共促经济复苏,一定会书写多党合作同心同行的绚丽篇章,成为统一战线与中小企业共同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年会坚持首选民族品牌合作,坚持选择中小企业信赖的品牌合作成为本届年会的共识。在年会组委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年会十年来的影响力感染及品牌号召下,除了在历年中为年会发展提供支撑的金融机构,如包商银行、齐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外;发布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分别与年会战略合作单位代表百度、京东集团、齐商银行、赛伯乐投资集团、展腾投资集团进行了签约,与百度就共同促进中小企业营销升级进行合作,与京东在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合作,与探路者在中小企业家户外团队协作项目进行合作,与展腾集团在中小企业进行海外上市融资进行合作,与赛伯乐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资源整合、区域发展规划及资本导入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年会分论坛承办单位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文创游戏产业发展联盟、华夏时代投资集团、广州凤玺文化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与新能源汽车提供商——深圳市聚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绿茶提供商——天津阮宗堂茶文化有限公司、酒类提供商——北京华夏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同样,为将年会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今年还将继续邀请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莆田北京商会、山东企业家协会等地方商协会共同参与支持。对本届年会提供支持的单位还有: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探路者、重庆曙光、清华启迪、禅境科技、鼎耀千翔、经洪集团、厦门赛珑等。

徐国权在发布会上强调,本届年会突出的三个重点:一是突出了改革,特别是企业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对中小企业的影响,突出了务实,不坐而论道,出建议,出标准和解决方案,特别是服务中小企业的最佳案例的推出。二是突出了机遇,如经济新常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机遇,在长期脱实向虚的大背景下,让金融资本向实体引导方面的机遇。三是突出了热点,不仅反映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税负重,原材料上涨等老的热点问题,更突出了工匠精神、第四次工业革命、产融结合等新热点。

徐国权说本届年会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前瞻性,年会系列论坛将对中小企业未来的投资方向,十三五、前沿产业、一带一路、现代制造业、产融结合、转型升极等问题做出前瞻性的探讨,对互联网加的未来走势、发展机遇和发展路径做出富有洞察性的探索。二是权威性,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年会做重要讲话,邀请各党派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年会开幕式,还将邀请关键政策制定者、领先科技创造者、最佳商业模式实践者以及企业转型的思想引领者共聚一堂,传达对趋势最权威的剖析、对政策最权威的解读和对机会最权威的界定,确认出席年会的发言嘉宾将从10月10日起在年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发布。三是务实性,论坛将围绕发展中小企业、宏观经济和企业家自身改变的实际需求探讨。企业家、专家、领导、公众、媒体关心的切身问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以发现通过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共同合作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向和思路。四是包容性,年会加强与各行业、各领域品牌单位的进行广泛合作,希望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引进更加优质的资源与专业力量,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化、柔性化的服务。

创办于2006年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始终围绕“创业创新”主题,坚持开阔企业家视野、服务创业需求、紧跟市场实际,携手各方力量,聚焦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略,致力于搭建中小微企业交流平台、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资金项目人才对接平台。

十年风雨铸丰碑,不忘初心再出发。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是一场万企瞩目的“行业盛会”、“思想盛宴”,成为年终岁尾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的共同期待!

2016-09-2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