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团体标准 >

西北电建承建的博思格西安工厂项目摘得“鲁班奖”

11月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大会上获悉,博思格建筑系统(西安)新建工厂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博思格(西安)新建工厂为澳大利亚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建构筑物面积9.7万平方米,由1#、2#厂房、堆场及主办公楼组成,为装配式轻钢结构。该工厂绿色节能特点突出,智能化水平高,研发生产国际一流、绿色环保的建筑钢结构产品。
  该工厂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全过程参与实施了首家国家三星级及美国LEED铂金级双认证绿色工厂的建造,曾获得住建部首批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长安杯”等多项荣誉,也是西北电建继山东齐鲁石化电厂、山东邹县电厂等工程之后,再次摘得“鲁班奖”桂冠,也是中国能建集团公司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领域首个鲁班奖。
  该工厂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一个设计、制造和销售战略重心,成功运用了可回收利用材料、雨水收集、绿色植被屋面、自然采光及通风和绿色施工等一系列绿色技术。该工厂拥有轻、重钢主结构生产线,及十余条高效率金属屋、墙面板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逾12万吨,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预制金属生产厂之一。(供稿人 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刘琨)
2015-11-19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