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研究 >

以推进工作清单制度为抓手全面提升监理标准化服务水平

       编者按:天津建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根据当前监理市场状况和企业自身升级发展的需要编制了《监理工作清单》,其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企业赢得了信誉。欢迎各监理企业推荐好的工作方法和优秀事迹,协会将搭建互学共进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市建设工程监理工作上升到新水平。

 
        随着国家当前对建筑市场的不断调控,管理的日趋完善,监理行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如何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站稳脚跟,赢得行业口碑,赢得好的经济效益,是每个监理企业的当务之急。建华咨询公司根据当前监理市场状况和企业自身升级发展的需要,长远规划,着眼现实,经过多半年的精心准备、编制,近期推出以尽职尽责,精细化管理为导向的工作清单制度。为全面提高监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公司监理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水平打下了基础。
        该清单以各工作岗位活动为单位进行的整理和明确,并按工作性质进行归类,为便于操作以表格形式进行呈现;部分内容是解决以往经常出现的问题,而具有明确的指向性,是经验的总结。更是适应业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而采取的措施方法。清单中除对以往工作进行总结外,增加了一定新工作活动要求,是为工作上水平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指导;是为各岗位完善自身工作及全面履职提供的对照表,同时也是公司考核及人员评价的重要依据,是责任追责制度中的重要依据,尽职免责,失职追责。
        随着清单制度的宣贯和逐步推广,学清单,用清单的热情在监理部人员中也在日渐提高,近期公司也不断涌现出管理突出,表现优秀的项目部。像水岸恬园监理部,由于监理管理动作细致到位,减少了工作失误;万科东第、万科金域国际项目部监理管理行为标准,阶段评估成绩优秀,受到万科总部表彰等等,均给我司赢得了较好的信誉。我们坚信,随着清单制度的深入,建华公司必将赢得市场,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2017-09-07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