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研究 >

“营改增”纳入广西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内容

       笔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下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即将启动。此次检查的要求比以往更加严格,检查内容也更加全面,除了全面涵盖房建市政工程的招投标、质量、安全、监理、检测等建筑市场各环节监管的工作情况外,还新增了实施“营改增”后对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的内容。
  据介绍,此次检查以抽查方式为主,将会在全区14个设区市随机抽取4个工程,每个县随机抽取2个工程。除检查两年行动、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等关键环节、关键制度的落实情况外,检查组还将对各地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的设区市、县(市、区)对事故调查、隐患排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对话谈心专项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据了解,自治区将抽调的48名专家分为6个组赴全区各地进行检查。检查期间,对于履职不到位的主管部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予以通报批评;对于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将按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执业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检查情况将在全区进行通报。(中国建设报) 2016-09-22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