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诚信建设 >

企业信用评价证书是什么?招投标需要么?

       自由市场中不同企业之间往往存在一些信息壁垒,包括企业的财务状况以及以往的履约情况,而正是这些信息不对称,造成了市场交易双方的利益失衡,影响着交易的公平、公正原则,很多人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其中就有信用评价机构的信用信息产品:企业信用报告。它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降低了企业和市场各个主体间的合作成本,优秀的企业通过评级也能够被发现和肯定。
       企业信用报告是指信用评级机构依法开展的企业信用信息评价活动,根据国家商务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授权及其标准,由独立第三方、权威的信用评级机构,按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科学的评级方法和合理规范的评级程序,对企业管理能力、经济偿还能力和运营能力等诸多方面进行科学评估,并以简明的符号表示出来,颁发信用等级铜牌、证书和报告。
       招投标等活动为什么要求提供企业信用报告?
       国家相关政策将信用报告引入招投标等活动,各地招标方积极响应,自然是有好处的!
       对招标方来说,通过企业信用报告,招标方能够分析并判断出投标企业是否具备履行相关合同所需的专业和技术能力、财力资源和经营管理素质,为招标方合理选择投标客户和控制招标风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对投标方来说,通过企业信用评级报告,能够让招标方直观的看到并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获取招标方的信赖,同时还可以享受一定的投标加分鼓励,为自己赢得更多中标的机会。
       企业信用评级报告由谁来出具?
       招投标、政府采购中要求投标企业提供企业信用报告,那这企业信用报告如何获取呢?企业信用报告是由信用评级机构来出具的,投标企业可以咨询相关信用评级机构来申请办理。
       由中际创信这样的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来出具企业信用评级报告,才能够保证评级结果的公正客观。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采取“独立、公正、客观、科学”的原则对企业进行评级,在政府、银行等权威机构监管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企业信用信息进行采集、保存、整理、加工形成企业信用档案,对企业信用进行等级评定、打分并向社会公示 2020-03-1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