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全监理 >

山西监理集团:“四到位”报验提升质量

      山西交通建设监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静兴高速公路项目J1总监办在监理过程中,积极探索监理方法,采取有效的监理手段,在工程监理工序报验中采取“四到位”方式,确保所监工程文明、安全施工,有效保证工程施工质量。
      施工单位现场申请工序报验前,静兴高速公路项目J1总监办要求现场监理人员必须进行“四到位”验收,即报验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整齐覆盖要到位;施工过程中所需要的材料机具设备要到位(比如浇混凝土时吊车、泵车、备用发电机要到位);所报验的分项工程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在疫情期间还要求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针对所报验的工程内容要求对作业人员安全质量技术交底要到位。做到“四到位”,方可接受主体工程报验申请,否则须整改直至到位,以此来保证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规范施工。
      实行“四到位”报验后,施工现场文明整洁、井然有序,能保持常态化的迎检状态;施工作业人员能够在安全的环境条件下施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作业人员对施工技术安全质量要求也能够做到胸中有数,同时在允许施工后能做到连续作业,做到有备无患,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 2020-05-09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