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新闻公告 政策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全监理 >

贵州陆通公司针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培训

       5月15至16日,为提高各参建单位特种设备机械操作及管理能力的需要,重遵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项目(总监)办邀请贵阳黔贵交通职业培训学校于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培训。贵州陆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D驻监办高监钟建新及安全负责人根据项目(总监)办对参培人员的要求积极受邀参培。
      结合本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此次培训对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进行了宣贯。培训内容包括特种设备管理组织机构的建立、隐患排查、人员台账、设备台账、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事故应急救援专项预案的编制、安全检查、维修保养、事故案例分析、报检取证流程、机械常识等知识。
      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效实施是安全监理工作落实过程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能有效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消除、降低和控制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风险,保障特种设备使用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安全,推进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本次培训紧密联系项目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参培人员通过互相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为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李紫文供稿

2019-05-29 10:28